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

警惕!日本爆发高传染性禽流感,30多万只鸡鸭难逃一死


根据日媒报道,日本在北部的两处方发现了一种高传染性的禽流感后,日本开始大规模宰杀活鸡鸭,宰杀数量已经超过30万只。

日本新泻县关川村的养鸡场28日发现不断有鸡死去,经详细调查检出了H5型禽流感病毒。而青森县的农场最近不断有小鸭死去,28日也检测出了H5型禽流感病毒。

对此,新泻县决定扑杀该养鸡场的约31万只鸡,并从29日凌晨4时半开始扑杀作业。

另外,以该养鸡场为中心,半径10公里以内的59个养鸡场,被要求禁止卖出、运输鸡和鸡蛋。青森县也采取了同样的措施,要求在24小时内扑杀该农场的约1.65万只小鸭。还禁止半径3公里以内的4家养鸡场运输鸡和鸡蛋。

目前,H5N8禽流感病毒已经在欧洲好几个国家爆发,其中法国北部在检测野鸭体内含有病毒后也宰杀了上千的野鸭子。


最近几周,荷兰,瑞士,罗马尼亚和德国等国家也爆发了爆发禽流感。 荷兰当局在禽流感爆发后,在6个农场共宰杀了约19万只鸭子。

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警告说,欧洲可能有更多的H5N8禽流感的爆发,因为传播病毒的野生鸟类在季节交替时会向南迁移。

上周,韩国H5N6病毒再次爆发,韩国也开启新一轮预防措施,计划至少将宰杀278万只鸟类,以防止病毒传播。H5N8的发源地为亚洲,主要是在韩国地区。2014年,在扩散到欧洲之前,韩国对数百万农场鸟类进行了宰杀。

目前,H5N8病毒尚未在在人类中被检测到,不过H5N6病毒已经在人类体内被检测到。

在日本的朋友注意了,这段时间还是少吃鸭子和鸡为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