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7日星期三

苹果野心不容小觑:将挑战无人驾驶

目前,苹果公司正在参与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监管的辩论,声称对自动交通的潜力有极大的兴趣,并呼吁美国监管机构不要限制这种车辆的测试。
苹果公司产品诚信总监Steve Kenner向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递交了一份五页的信,这是该公司最全面的声明,同时关于苹果对自动驾驶车辆技术的兴趣。
“目前,我们在大力投资机器学习,以及注重自动化的研究,并对许多领域,包括交通运输的自动化系统的潜力都十分感兴趣,”Kenner写道。
苹果促请监管机构不要对自驾汽车测试施加太多限制,称“既定制造商和新进入者应该得到平等对待”。
由于软件会决定在潜在危险的情况下采取什么行动,苹果表示,某些领域需要特别注意。这些包括算法决定对自动车辆及其乘客的安全性,移动性和合法性的影响,确保设计的隐私和安全性,以及车辆对就业和公共空间的影响。
一些分析师预测,一旦自动驾驶汽车基本上取代了卡车,出租车和Uber驾驶员,导致数百万司机失去工作机会,并且消除了大多数车辆维修,保险调节器和其他功能的需要。

9月,奥巴马政府提出了在15点“安全评估”中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指南,呼吁汽车制造商自愿向监管机构提交其系统的详细信息。
行政总裁蒂姆·库克建议,苹果想超越将苹果智能手机集成到车辆信息娱乐系统。

不过苹果公司至今没有确定这些细节。
在无人驾驶这块肥肉上,其他竞争者也不甘示弱,Google,福特汽车,大众汽车,戴姆勒,特斯拉汽和通用等公司都纷纷早已对无人驾驶的研究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